close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放眼望去~ 一片綠油油


 


我最愛的楓葉


 


近在眼前  垂手可得~


 


雖然還不到楓紅時節


 


綠綠的楓葉~  另一種美


 


依然讓我瘋狂呢!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您知道楓與槭(ㄘㄨˋ) 的分別嗎??


 


上網查了資料


 


最簡單的分辨方式~


 


~  葉子互生或叢生  果實呈 球型小刺果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~  葉子對生  果實呈 翅膀狀的翅果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它們真的是這樣分辨嗎??


 


楓與槭種類多多~  我都快搞瘋了...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管它是楓還是槭~  綠葉紅葉  我都愛~


 


管他  三裂~ 五裂~ 或七裂~


 


就是愛葉子的形狀~


 


~  浪漫~~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謝謝親愛的格友們


 


不嫌棄的賞完 [天空之城] 系列之美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謝謝您與我分享遊山賞景的喜悅


 


 


 


20110423


 


 



 
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