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DSC_1958.JPG

 

夏天

 

絲瓜盛產的季節

 

腦海裡 一直迴盪著一道料理

 

[薑絲菜瓜鴨肉湯]

 

沒嚐過吧! 或許您連聽都沒聽過

 

別懷疑~ 這是我發明的菜色

 

 

 

回想起小學三四年級時

 

阿母三不五時會叫我到廚房學煮菜

 

當時愛玩~ 不是很願意學

 

阿母會說~

 

不學? 以後嫁人你就知道...

 

就這樣

 

心不甘情不願的

 

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學做菜

 

 

 

農忙時~ 阿母會先把菜準備好

 

洗好切好佐料配好

 

 

 

那天阿母交待~ 洗五杯米~

 

煮菜瓜鴨肉湯

 

其他剩菜熱一熱就好...

 

 

聰明的我

 

一盒菜瓜一盒鴨肉一小碟薑絲

 

把它們變成[薑絲菜瓜鴨肉湯]

 

阿母回來看到那鍋湯差點昏倒

 

DSC_1946.JPG 

 

DSC_1947.JPG

 

 

DSC_1949.JPG

 

叫你薑絲炒菜瓜.. 煮薑絲鴨肉湯啦

 

哈哈哈~ 挖哪ㄟ栽啦~

 

ㄚ不是煮菜瓜鴨肉湯嗎

 

DSC_1955.JPG

 

 

 

晚餐時

 

阿爸直誇菜瓜鴨肉湯金好呷

 

一整鍋吃光光

 

 

 

這是我獨創的菜色

 

若問我~ 那是啥滋味

 

我會說

 

那是

 

想念阿爸的滋味

DSC_1957.JPG

 

 

~~~~~~~~

 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想念的滋味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